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西門町-So Free 柴燒比薩

位在西門町的 So Free 柴燒比薩是他們的第二家店,第一家在台灣大學附近,
這是一家蠻特殊的現烤比薩店,他的設計風格尤其特殊,
這一個窯位在店的入口處,以類似魚麟狀的鐵片焊接而成,很是吸引我的注意。


在店內有類似彩色玻璃燈圖案也就是 So Free 五人牽手圍圈的 Logo ,
在這裡有兩個,一個是倒三角形。

而在對面的牆上有一個四方形的,
這兩個燈罩讓整個比薩店裡面風格十足。

兩家 So Free 比薩店的設計和製作大多是由李仲仁和李代賢夫妻檔所完成,
他們是收集許多的二手鋼條、廢棄木材和漂流木,把他們加以改造變化,
讓他們成為店中擺設的一部份,如桌椅、牆面、天花板、隔間等等。
西門町二店比公館一店的面積要大一些,所以設計感和坐位也比較多,
特色十足的裝潢設計,讓一些原本將被丟棄的東西被付予了新的生命。

 香甜的香蕉杏仁對我來說是種特殊的口感,
我吃的比薩比較少吃甜的,但這個香蕉杏仁口味的比薩我只能說,好吃!
他們的比薩強調用龍眼木炭來窯烤比薩,有著龍眼木的風味。

韓式泡菜口味的比薩也好吃,因為是現烤的比薩,起司很會牽絲,
他們的比薩的餅皮屬於薄脆的,我比較喜歡這一類的餅皮,口感比較好,
聽說他們店裡其他的口味也很不錯,有機會的話就試試其他的味道囉!

這次我吃這兩個比薩都沒有加調味料,就吃店家直接烤出來的成品,
若想要加調味料的話也有很多選擇。

點的飲料是用碗裝盛出,這就是我們點的兩碗飲料,
黃金麥茶和宜蘭蜂蜜醋。

在這裡裝潢元素處處都是設計師搜集的鐵條和舊木頭改變而成的,
木頭上還留有當時舊門牌號碼。
旁邊還有一旋轉樓梯可以到二樓,二樓我是沒有上去,
不知道是否和一樓一樣的感覺。

這裡的空間設計感可以說是一種藝術,
這種資源的再利用,把空間設計成這麼有獨特性,
對我來說真的是可以稱之為藝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