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翠玉白菜套餐 ─ 故宮晶華

晚上到故宮晶華吃飯真的很好停車,因為參觀故宮的遊客大部分都走了,
所以這裡的免費停車場就給我們用餐的人停了,
停車場就在故宮晶華旁,下車就可以看見餐廳了。
這餐廳獨立在故宮博物院旁,真的很奇特。



我們有事先訂位,所以在進門告知服務人員後,她們也就很客氣的引我們到一樓的座位上,
餐廳的外觀和裡面的屏風都設計成青瓷冰裂的形態,一樓的燈飾看起來都是古時樂器編鐘的造型,
一樓整個感覺帶著中國典雅風格,
現場也看到許多的外國人,或許是來感受中式餐廳的典雅風格吧,
我也感覺到來這裡用餐的人說話的輕聲細語,使得這裡成為一個非常舒適的用餐環境。


今天要用的故宮晶華的「翠玉白菜套餐」,這套餐共有九道菜色,
這一套餐沒見著肉形石,有些些的可惜。


今天餐廳招待的是烏龍茶,茶香味濃,
一邊還有四種調味品。


第一道前菜是個三款料理的冷盤,中間的我最有印象,帶著百香果的風味。


這一道菜有個好聽的名稱,「雪夜桃花」,
蝦子的料理不錯,尤其在佐上廚師所特調的蕃茄醬之後。


這一個用似弦紋鼎所盛裝的是養顏美容的干貝雪蛤,
這碗干貝雪蛤若淋上一旁的醋來調味,口感更好,
我是覺得很大一碗啦,但有人不覺得,說這樣份量剛剛好。


再來就是套餐的主角,也就是故宮博物院的鎮院之寶其中一項的翠玉白菜,
廚師很特別的用一尾櫻花蝦來代表螽斯和蝗蟲,
但我覺得今天的菜不夠綠,和館藏中的那一個顏色差太多了。


香煎鱈魚的口味一般,但是生菜加上廚師特調的優格來食用,則是十分清爽好吃。


再來是「砂鍋貴妃骨」,不過很剛好的我這一鍋裡沒有骨。


之後是港點的菜餚「荷葉珍珠雞」,
這道的糯米蒸的很軟,且充滿荷葉香,而裡面的餡料也很豐富,是道美味的餐點。


水果有四種,排的很整齊,每盤的姿勢都一樣。

甜點有三樣,我比較喜歡的是中間的桂花紅豆糕,
有著淡淡的桂花香味和帶著紅豆顆粒的紅豆泥。


在我座位旁的一幅畫,看的出來這是一個女子樂團。


餐廳一樓的另一區是有挑高的,和我們用餐的這一區有些不同。

晚上的故宮博物院和白天的感覺不太一樣,
夜間在燈光的投射之下,顯現出一些現代的感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