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逛的很順的饒河夜市

饒河夜市是台北市的第二個觀光夜市(台北市第一個觀光夜市為華西街夜市),饒河夜市算是我時常來的夜市之一,裡面的攤位有些都吃了好幾次了,當然還有一些是我沒吃過,還有一些是曾經吃過,但現在已經消失的。

熟悉的牌樓,和華西街夜市的牌樓有些相似。


在饒河夜市的入口處可以見到一大一小的貓頭鷹,貓頭鷹是饒河夜市的代表吉祥物。我想應該和貓頭鷹是屬於夜行性動物有關。

在饒河夜市有許多的藥燉排骨店,十全和陳董藥燉排骨在這裡也算是出名的店家之一,兩家距離沒有很遠,其實兩家的生意都還不錯,算是良性的競爭。

還記得我第一次逛饒河夜市的第一攤就是陳董藥燉排骨,十全和陳董藥燉排骨在這裡也算是出名的店家之一,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裡來一碗熱呼呼的藥燉排骨或者是藥燉羊肉,真的是會溫暖全身整個暖呼呼。

這家的河粉煎也是吃了好久了,以前常常吃,最近就比較少去了。

在最近裡只要有到饒河夜市大都會買極手捲,40元的手捲配料和味道都不錯,而且種類還蠻多的。今天客人還蠻多的!

以前覺得蕃茄配薑汁很奇怪,所以都沒有嘗試,後來有次心血來潮吃過之後,才發現原來這種吃法其實也不錯。

其實啊,在饒河夜市我覺得最有人氣的應該就是這家福州世祖胡椒餅,每次來都可以看到長長的隊伍,為了應付一直一直來的顧客,在現場包胡椒餅的店員就有好幾個。
他們家的胡椒餅餅皮酥脆,內餡肉香味美,就算排隊花個幾分鐘的時間也算是值得的。只是第一口要小心,不要燙到了。

不只這些,還有許多許多的攤位都很值得一吃再吃的,台灣的夜市,平民美食的夜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