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嘉義的簡單火雞肉飯

和台北相比,嘉義的天氣真的非常好,
看到冬天裡的陽光,真的是倍感溫暖。
只要談到嘉義,首先想到的代表性小吃應該就是雞肉飯了,
但在台北吃到的火雞肉飯有時感覺不過爾爾,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今天來到在嘉義市大雅路的簡單火雞肉飯之後,改變了我對火雞肉飯的看法。


雞肉飯剛端上來時,以內容物看,和我想像的差不多,
但當送入口中之後才發覺,這...這和台北的雞肉飯真的很不一樣,
火雞肉不柴也不乾,淋上雞油後的飯粒也很Q又順口,
我想這應該就是在地口味的差別吧,真的是好吃的火雞肉飯!!

當然只點火雞肉飯還不夠,還要再點一些小菜才行的!
首先來的就是苦瓜沙拉,
這盤苦瓜沙拉也改變了我對苦瓜的印象,
真的,這盤苦瓜沙拉,除了不會苦之外,水份也超多的,
再淋上店家特製的沙拉,真的是美味無法擋,
讓我們吃完一盤之後又叫了一盤!

之後來的芥末章魚也很好吃,感覺到這裡的小菜都很清爽,不油不膩的。

這盤五味魷魚裡的魷魚吃起來很清脆,若在夏天吃應該是很適合。

火雞尾巴是裡面最貴的小菜之一,份量也很多,
肉質很Q,是帶有些嚼勁的!

再說這裡的價格真的是讓人大驚奇,火雞肉飯小的才15元,大的不過20元,
各式的小菜也都十分的便宜,最貴的也不過50元,這樣的價格是我在台北所沒看見過的。

另外,不只是餐點好吃,在店裡面服務的也很親切,
當我們用完餐時拿起在另一家買的蛋糕來吃時,
他們會過來和我們問好聊天,說這那個蛋糕很可愛,
我們後來問起她們這裡最近的屈臣氏在哪裡,她們也很仔細的告訴我們,
雖然只是簡單的聊幾句,卻也能感受到台灣獨特的人情味。
便宜又好吃的餐點,再加上嘉義在地親切的人情味,這應該是我對嘉義的新感覺。

0 意見:

張貼留言